金正恩任北韓人民軍最高司令官

【中新社北京12月31日電】 平壤消息:北韓官方通訊社朝中社31日報道說,北韓勞動黨中央政治局會議30日在平壤舉行。會議宣佈,遵照已故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日2011年10月8日的遺訓,擁戴北韓勞動黨中央軍事委員會副委員長金正恩為北韓人民軍最高司令官。

報道說,北韓勞動黨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治局委員和候補委員參加了會議。全體與會者就地起立,以熱烈的掌聲表示歡迎。

報道稱,會議通過了北韓勞動黨中央政治局決議書《關於遵循偉大領導者金正日同志的遺訓,在強盛國家建設中掀起大高潮》。決議書指出,北韓軍民將遵循金正日的遺訓,在金正恩的領導下把社會主義強盛國家建設事業和主體革命事業進行到底。

決議書回顧並高度評價了金正日的一生。並強調要高高擁戴金正日為北韓黨和革命永遠的領導者,永遠發揚光大他的神聖的革命生涯和不可磨滅的革命業績。

決議書指,“今天,金正日的唯一接班人金正恩站在北韓革命的最前頭。全體黨員、人民軍官兵和人民要在金正恩的領導下,化悲痛為千百倍的力量和勇氣,為主體革命的新的偉大勝利更加努力奮鬥。”

決議書要求,遵照金正日的遺志,更加大力推進社會主義強盛國家建設事業。要把金正恩擁戴為北韓黨統一團結和領導的中心,從政治思想上、用生命誓死保衛金正恩,進一步發揚政治思想強國的威力;始終不渝地堅持金正日的先軍思想和先軍革命路線,進一步弘揚社會主義軍事強國的雄偉面貌,堅定地捍衛革命的勝利果實。

決議書號召全國各地掀起建設社會主義經濟強國高潮,並提出了相應的任務。決議書最後呼籲全面體現金正日的主體的文化建設思想,把北韓轉變成為21世紀的文明強國。

胡錦濤致電祝賀

中新社北京12月31日電,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軍事委員會主席胡錦濤2011年12月31日致電祝賀金正恩擔任北韓人民軍最高司令官。

胡錦濤在賀電中表示,中朝兩國人民和軍隊之間有著深厚的傳統友誼。相信在新的歷史條件下,中朝傳統友好合作關係一定會不斷得到鞏固和加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