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生服務學習獎勵計劃

【本報訊】高等教育輔助辦公室自2007年開始舉辦“澳門高校學生義工計劃”,歷年均得到學生的積極參與及支持,效果良好。為持續鼓勵高校學生發揮專長,將專業知識應用於社區服務當中,同時提升其個人的服務自信及對社區的歸屬感,為社會作出貢獻,高教辦今年以“服務學習”為理念,將原來的義工計劃拓展為“澳門高校學生服務學習獎勵計劃2011-2012”。

有關計劃委託聖公會澳門社會服務處承辦,從即日起至本年1月20日接受報名,獲選者將被安排先接受基礎的實務培訓和進行社區考察,繼而參與大型活動“遊戲街”的策劃、籌備和實踐工作,為區內的兒童設計遊戲,充實兒童的課餘時間,亦藉此提供了親子共聚的機會,將歡樂傳播至社區每一角落。

完成服務並通過評估的大專生可獲頒由高教辦及聖公會澳門社會服務處聯合簽發的服務證書,高教辦並將甄選表現最優異的15名學生於本年8月參與海外的交流活動,拓寬其個人視野。

活動詳情可瀏覽高教辦網頁http://www.gaes.gov.mo及“澳門大專學生部落”網頁http://studentblog.gaes.gov.mo,或致電28825109向黃小姐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