坊會冀解決車場問題 維護新口岸旅遊區景觀

【本報訊】針對政府早前公佈計劃在新口岸建升降機方便居民經步行系統往返山頂醫院及松山,新口岸坊會表示歡迎及支持政府是次做法,建議當局一併改善周邊環境,解決鄰近車場帶來的衛生、安全等問題,盡快對車場經營作出相關規範,保護新口岸區的旅遊景觀。

運輸工務司司長劉仕堯早前在立法會施政辯論時公佈,計劃在新口岸中聯辦大樓鄰近的松山腳興建升降機直達焯公亭,再經步行系統分別延至山頂醫院急診大樓及松山步行徑。新口岸坊會副理事長陳愛珠表示,坊會是十分歡迎及支持的,興建升降機的確為新口岸區的居民往返山頂醫院及松山節省不少時間,縮短了區與區之間的距離。但她認為當局可以藉著是次興建計劃一併改善周邊環境,對車場經營管理作出規範,消除公眾的安全及衛生隱患,得以配合本澳整體的旅遊城市發展。

陳愛珠指出,松山腳旁的車場已經營十多年,車場內的廢車、零件、輪胎長期「堆積成山」,部分更高於圍牆,無論對行人或駛經的車輛都存在人身安全的威脅,尤其在颱風暴雨季節,情況更為惡劣,令人擔憂。廢置的車輛物件易引致蚊蟲孳生,影響區內的衛生環境。她表示,新口岸區賭場、酒店林立,豐富的旅遊資源吸引大批旅客集中於該區旅遊娛樂,但「車場」的這一特殊畫面卻是「大煞風景」,大大破壞了本澳的旅遊形象及城市景觀。她希望當局可以藉著興建計劃,一併解決車場導致的環境、衛生等問題,維護新口岸區景觀形象,配合該區整體的城市旅遊發展。

陳愛珠稱,過去一直都有居民向坊會反應車場環境衛生等問題,但礙於種種原因,問題最終未能得到妥善解決。因此,她促請當局正視居民訴求,對市面上的車場等工場經營管理作出規範,釋除市民的安全、衛生隱憂,維護新口岸區的整體旅遊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