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聯歡表愛心 勉勵囚人建新生

【本報訊】新春將至,為讓在囚人士感受新春的節日氣氛,及社會各界對他們的支持和關懷,澳門監獄與澳門明愛於昨日為在囚人士舉辦了春節聯歡會,提早與在囚人士共享佳節。

為配合保安上安排,今年聯歡會由昨日至13日,分三天在男子監倉區的球場上舉行。在昨日舉行的開幕禮上,來自政府不同部門、非牟利團體、宗教團體,以及支持在囚人士重返機構的嘉賓,前來監獄向在囚人士送上關懷與祝福,一同感受節日的歡樂氣氛。

檢察院檢察長何超明、中級法院院長賴健雄、第一審法院院長唐曉峰,在澳門明愛總幹事潘志明及澳門監獄獄長李錦昌陪同下,提筆主持醒獅點睛儀式,為春節聯歡會揭開序幕。

聯歡會安排了一連串豐富的表演節目,包括醒獅、男女子武術、自創歌曲演唱、樂器演奏、舞蹈、魔術、以及賀歲話劇等,全部均由在囚人士擔綱演出。

演員為了帶給嘉賓以及一眾囚友精彩愉快的聯歡會,數月前開始努力排練,他們付出的努力,熱誠和心意,赢得嘉賓及囚友們熱烈的掌聲。

參加聯歡會的在囚人士,欣賞精彩的表演節目,和享用由澳門明愛提供的應節賀年食品。

澳門監獄與澳門明愛每年均為在囚人士舉辦春節聯歡會,目的是讓在囚人士感受社會對他們的支持和關懷。此外,亦希望在囚人士在排練表演節目的過程中,培養合作精神,發揮才藝,並在表演的過程中感受被肯定和被讚賞的感覺,從而增強他們日後重返社會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