罐頭近兩個月售價企穩

【本報訊】消費者委員會近日進行的“罐頭專項物價調查”顯示,近兩個月罐頭食品價格維持穩定,多款罐頭在個別零售點以特價方式出售,這次的調查錄得有一成至兩成的跌幅,但“長城牌火腿豬肉/340克”的零售價在較多的零售點錄得到百份之五至百份之二十的升幅。

消委會於1月11日在21個零售點調查了11款罐頭食品的零售價,與上次同期比較,大部份罐頭食品的零售價都沒有變動,該會指出,去年(2011年)第三季起,從內地入口的罐頭食品零售價有普遍漲價的情況,至去年底起該類食品零售價開始穩定,今年一月份的調查中,罐頭食品零售價仍然穩定外,其中多款罐頭在個別零售點以特價方式出售,錄得了一成至兩成的跌幅,另外,“古龍五香肉丁罐頭/142克”的零售價在近月也有明顯的跌價,最高跌幅約四成。

“長城牌火腿豬肉/340克”數個零售點加價,上次沒有加價的零售點,在最近的調查中錄得有六個零售點加價,升幅由百份之五至百份之二十不等。

消委會公佈最新一次的“罐頭食品價格專項調查表”已上載於消委會(www.consumer.gov.mo)網,消費者如有任何查詢,可致電該會熱線89889315供消費者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