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制發展今晚公眾座談

【本報訊】政制發展公眾座談會今晚八時至九時半在文化中心綜合劇院舉行,行政長官及行政法務司司長出席聽取意見。

座談會由1月10日開始報名,直至16日結束,通過電話、電郵、傳真及網上途徑登記報名出席者共657人,其中109人表示會發言。當局請已報名出席人士晚上7時15分開始進場,在文化中心地下(0層)登記處領取入場證,憑入場證進入一樓文化中心綜合劇院座談會會場。由於報名發言人數不少,為了讓更多報名發言者有表達意見的機會,每位發言者的發言時間更改為3分鐘,當局已逐一通知發言者有關安排。會瑒出入口設有“意見箱”收集與會者的書面意見。

全國人大常委會去年12月31日全票通過澳門基本法附件一、附件二即行政長官、立法會產生辦法的“解釋”議案,政制發展“五步曲”正式啟動,特區政府由1月4日開始至今,已舉行了七場座談會,聽取不同界別社會人士的意見;再加上電郵、信函、電話專線、傳真、互聯網等渠道,政府至今共收到262份意見。

首階段的意見收集將於本月31日結束,行政長官會緊接在2月初向全國人大常委會提交是否修改基本法附件一、附件二的報告。公開諮詢預計於3月展開,讓社會討論修改兩個選舉產生辦法的具體內容。

如有任何疑問,歡迎致電89871137或89871138與行政公職局鄭小姐或譚小姐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