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烏坎村民選舉選委會成員

【中新社汕尾2月1日電】2月1日是中國龍年的正月初十,廣東省汕尾陸豐市東海鎮烏坎村迎來了熱鬧的投票選舉日,烏坎村村民選舉委員會推選大會將推選出11名烏坎村村民選舉委員會成員,推選的委員會成員將負責組織烏坎村民委員會的重新選舉。

陸豐市烏坎村黨總支部和村委會重新選舉籌備小組,于2月1日上午9時至下午4時在烏坎學校舉行烏坎村村民選舉委員會推選大會。有7688名具有推選資格的18歲以上村民親臨或委託投票,推選將在2日產生11名烏坎村村民選舉委員會成員。據悉,50名村民選舉委員會候選委員通過自薦和他薦的方式產生,要求候選人須有貢獻精神,並保證不參與村民代表選舉。

烏坎村民張炳釵介紹說,在推選前10多天裏,村裏的志願者挨家挨戶到村民家中進行選民登記,以便讓村民能順利在今天參加投票,推選投票以不記名、不定候選人數的方式進行,以期達到民主與公平。村民楊色茂說,這次的選舉真正是一次公平、公正、公開的選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