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總團結工商界為澳創未來

【本報訊】澳門中華總商會昨晚舉行壬辰年春茗,行政長官崔世安、中聯辦主任白志健、外交部駐澳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宋彥斌、立法會主席劉焯華、終審法院院長岑浩輝及行政法務司長陳麗敏與經濟財政司長譚伯源等嘉賓出席。

會長馬有禮致辭時表示,過去一年,全國人民在黨中央帶領下,克服困難,中國經濟平穩發展,人民生活不斷改善,社會保障制度基本建立,實現了“十二五”的良好開局。

他說,過去一年,在中央政府大力支持下,行政長官帶領特區政府,與全澳居民同心協力,應對國際金融危機,令本澳經濟平穩發展,民生改善,城市生活優化,推動人文建設,實現陽光政府,得到居民的支援和擁戴。政府緊抓國家實施“十二五”規劃的機遇,努力建設“世界旅遊休閒中心”,打造“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臺”,同時利用《粵澳合作框架協議》和《橫琴總體發展規劃》,促進區域互利合作,擴大澳門經濟發展空間,促進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

馬有禮表示,今年對澳門來說是充滿希望和挑戰的一年。為了澳門長遠發展,配合國家“十二五”規劃中將澳門建設為世界旅遊休閒中心的定位,以及粵澳經濟融合的大趨勢,特區政府一定要高瞻遠矚、胸懷全局、果斷處理窒礙澳門發展的問題,包括法制完善、人資短缺、交通配套、人才培訓、改善民生等。我們深信,施政為民的特區政府定能得到全澳居民的支援和配合,發展中的矛盾定能得到恰當的處理,澳門的未來將更好。

他說,特區政府今年就澳門政制發展進行廣泛諮詢,尋找適合澳門實際、有助澳門長遠發展的政制發展模式,這關係到澳門長治久,需要全澳居民積極建言獻策。澳門十二年來取得巨大成,只有堅持貫徹落實《澳門基本法》,善用“一國兩制度”的政策優勢,澳門就能不斷發展。

馬有禮表示,明年是澳門中華總商會成立一百周年,中總將以新的成績作為百周年會慶的獻禮。我們將更努力維護行政長官權威、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密切配合特區政府的政策和措施,促進社會和諧。在澳門新的發展時期,我們會更努力團結澳門工商界,共同推進區域互利合作,促進澳門經濟適度多元,與各階層社團合力共創澳門更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