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粵港合作增至八十六項

【新華社2月5日電】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曾蔭權5日說,2011年香港與廣東省合作成果豐碩,今年的合作項目將增加到86項。

曾蔭權當晚到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出席廣東省2012年新春宴會。他致辭表示,過去一年香港和廣東全力落實《粵港合作框架協議》的《2011年重點工作》,合作成果豐碩。他說,除經濟方面發展外,雙方還共同推動不少與民生息息相關的項目,例如“八達通”和“嶺南通”互聯互通等。

談及今年兩地合作,曾蔭權說,兩地上個月簽定《2012年重點工作》,合作項目增加到86項,以具體行動回應國家“十二五規劃”提出加強粵港合作和李克強副總理去年8月訪港時宣佈的30多項政策措施。他感謝廣東省政府大力支持落實《粵港合作框架協議》,推動兩地經貿合作和提升人民生活水準。

他表示,今年粵港合作發展充滿機遇和挑戰。兩地會面對外圍經濟不明朗、出口增長放緩形勢,“粵港兩地都支持省內的香港企業加快升級轉型、提升增值能力並建立品牌”,曾蔭權說,為此他在《施政報告》中提出設10億港元專項基金,支持香港企業拓展內地市場,鼓勵企業朝高增值方向發展,結合本地設計的優勢發展品牌。他表示,廣東省政府也推出扶助省內港資企業發展的多項政策措施,減輕企業負擔,支持其穩定發展和升級轉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