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革命衛隊稱將攻擊任何來襲地點

【新華社德黑蘭2月5日電】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副司令侯賽因•薩拉米5日說,伊朗將攻擊任何被用來軍事打擊伊朗的地點。

伊朗半官方的法爾斯通訊社當天援引薩拉米的話說:“任何被敵人用來襲擊伊朗的地點都會遭到伊斯蘭革命衛隊的攻擊。”

伊朗外長薩利希4日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說,伊朗正準備應對西方所有針對伊朗的計劃,甚至正準備應對最壞情形。同一天,伊斯蘭革命衛隊陸軍宣佈開始在伊朗南部舉行軍事演習,並表示此次軍演旨在提升伊斯蘭革命衛隊應對威脅的能力。

伊斯蘭革命衛隊海軍少將阿裏•法達維上月5日曾表示,革命衛隊海軍將於2月在波斯灣和霍爾木茲海峽附近舉行大規模軍事演習。

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和伊朗軍隊是伊朗武裝部隊的重要組成部分。伊朗軍隊(包括海陸空軍)負責保衛國家疆域和維持國內秩序,而成立於1979年伊斯蘭革命後的革命衛隊主要負責捍衛伊朗伊斯蘭政權。革命衛隊約有12.5萬人,包括地面、空中和海上力量,它還控制著約9萬人的準軍事力量——巴斯基民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