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謝票馬允提好政策

【中央社宜蘭縣5日電】競選連任成功的馬英九今天到宜蘭謝票,他說,國民黨未來還是有連任的壓力,所以還要繼續努力,並對宜蘭縣提出更好的政策,只要團結努力,國民黨在宜蘭縣還是有希望。

第13任“總統”“副總統”及第8屆“立法委員”選舉結果1月14日揭曉。宜蘭縣在“總統”大選部分,中國國民黨的馬吳配獲得11萬5496票,民主進步黨的英嘉配拿下13萬5156票;宜蘭縣“立委”選舉部分,民進黨籍候選人陳歐珀擊敗國民黨候選人林建榮。宜蘭綠營在這次選舉得票數上,掌握過半的政治版圖。

參選“總統”失利的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昨天在宜蘭縣農會大樓舉辦謝票活動,國民黨今天下午在同樣地點謝票,馬英九與吳敦義一起抵達現場,感謝選民支持。

馬英九說,很感謝宜蘭選民在日前“總統”與“立委”選舉時對國民黨候選人的支持,雖然這個地方的選舉結果無法如人意,但相信所有輔選團隊與選民已經盡了最大的力量。在宜蘭縣,未來還需要人民對國民黨的支持,國民黨也還要培植更好的人才,相信未來只要團結一致、全力以赴,國民黨在宜蘭縣還是有希望。

馬英九表示,內閣已完成改組,雖然第13任“總統”任期要到5月20日才開始,但他在大選結束後,在心態上已當作第2任的任期已經開始。

馬英九說,雖然自己沒有連任的壓力,但有民眾希望他第2任要比第1任做得更好的壓力,未來4年政府一定用最大的力量、最謙卑的態度與最感恩的心情,讓台灣脫胎換骨。

馬英九說,在黨務方面,國民黨未來還是有連任的壓力,所以還需要繼續努力,並對宜蘭縣提出更好的政策;即將接任國民黨秘書長的林中森是宜蘭人,希望他日後在黨務工作上能提升國民黨在宜蘭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