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設辦關注公屋地盤意外

【本報訊】正在興建的路環石排灣公共房屋CN5a地段地盤昨日發生工業意外,一名外地建築工人在H座7 樓工作時,懷疑不慎跌傷,撞傷頭部及手,經送院診治後情況穩定。建設發展辦公室對此表示關注,敦促承建商採取措施,確保地盤安全。

意外發生後,建設發展辦公室人員到場了解情況,即時要求承建商全面檢視及整頓地盤的安全設施、加強地盤的安全措施和工人的安全意識,要求承建商及監理實體就事件日內提交調查報告。

建設辦指出,傷者事發時於施工現場H座7樓扎鐵,懷疑不慎跌傷,撞傷頭部及左邊身軀,傷者當時仍然清醒,事發後即由救護車送往醫院救治,經醫生診治後,頭部輕微損傷,左肩有輕微骨裂,須留院觀察。

傷者當時配帶安全帽及穿著反光衣。建設辦敦促承建商徹查事件,全力協助受傷工人。建設辦強調,倘意外是由於承建公司疏忽導致,政府會依法追究責任並予以懲處。

為確保該地盤工作人員在安全環境中工作,承建商必須全面檢討地盤安全,切實改善,同時須培訓工人認識地盤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