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聯辦讚揚澳門體聯貢獻

【本報訊】中聯辦副主任李本鈞等一行昨日拜訪澳門體育總會聯合會。李本鈞贊揚體聯內聯外拓,為推動澳門體育事業健康發展作出貢獻。他寄語體聯繼續加強團結澳門體育界,在新一年作出更大貢獻。

李本鈞與中聯辦文化教育部長劉曉航、副部長張曉光及助理王魯蛟等一行昨日訪澳門體育總會聯合會,受到會長馬有恆、理事長陳永傑等領導接待,雙方就本澳體育發展交談。各總會領導參與近一個小時的座談會上,暢所欲言。

李本鈞表示,澳門體聯成立兩年來,努力團結澳門體育界,以愛國愛澳信念支持澳門特區政府依法施政,關注澳門社會發展,關注澳門體育事業發展,舉辦了多種體育活動,促進澳門競技體育與大眾體育發展,其中包括與體育發展局聯合舉辦的體育嘉年華,此活動被公認為澳門的品牌體育活動。澳門體聯會員越來越多,已有七十多個體育社團入會,這是澳門體育界團結、互助的好傳統,希望體育社團繼續努力,共同推動本澳體育事業發展。

李本鈞認為,過去幾年澳門體育運動員在國際及國內的競技體育比賽取得好成績,原因是有良好的大眾體育基礎。他贊揚體聯為澳門所作的貢獻。

李本鈞表示,在中央政府,內地各省市的支持,及澳門特首的領導下,澳門各界團結一心建設澳門。澳門去年形勢好,無論是整體經濟、市民收入或是政府改善民生都是好的一年,包括澳門體育界的發展,亦是蓬勃、興旺的一年,澳門社會經濟新一年發展形勢非常好。

劉曉航表示,澳門體育界實力宏厚、影響巨大,澳門和諧繁榮發展,澳門體育界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澳門體聯成立兩年來為社會所做的貢獻可喜可賀。他相信體育界未來與特區政府有更好的溝通,體育團體應互相配合、互相支持,為澳門體育事業做出貢獻,中聯辦文化教育部會一如既往,協助澳門體育界做好這項工作。

馬有恆指出,過去一年,澳門大眾體育和高度競技的體育取得大豐收,澳門體聯立場鮮明,愛國愛澳,擁護澳門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加強體育總會之間的團結,為澳門體育發展努力不懈。他說,新的一年,澳門體聯繼續努力內聯外拓,堅信在中央政府指導,國家體育總局支持,澳門特區政府的重視下,澳門體育事業發展得更好

陳永傑表示,澳門體聯加強各體育總會之間聯絡,加強與內地的聯繫,協助進行技術培訓。今年將進一步加強與外交流,繼續支持單項總會搞好精英技術培訓,加強團結體育界,為提升特區體育運動水準作出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