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聯籲工會團結建設澳門

【本報訊】澳門工會聯合總會理事長鄭仲錫昨日表示,工聯繼續推動工運,為澳門繁榮穩定作出貢獻。

“澳門工會聯合總會2012壬辰新春茶會”昨晚關閘工人球場舉行。理事長鄭仲錫致辭時表示,過去一年,澳門在中央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特區政府和廣大市民共同努力,保持澳門社會經濟穩定發展、社會祥和穩定。隨著國家“十二五”規劃的實施,澳門正努力構建“世界旅遊休閒中心,打造“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服務平臺”。隨著經濟適度多元發展,相信澳門未來更絢麗多彩。

鄭仲錫指出,受歐債危機和外圍經濟的影響,今年澳門經濟可能面對新的困難和挑戰。工聯必須以高度的責任感和勇於承擔的情神,與群眾一起,團結同心,積極參與特區建設,促進澳門經濟發展和社會穩定,協助各業職工分享經濟發展成果。

他說,工聯總會成立六十多年來,愛國愛澳,維護各業職工權益,服務社會,今年將配合特區政府推動澳門政制發展的工作,尋找適合澳門政制發展的模式和道路,繼續推動各項法律法規的制定和完善工作,爭取源頭立法保障群眾利益。

鄭仲錫強調,2012年將是澳門發展重要的一年,希望各業工會同心同德,繼續擴大基層組織工作,組建工會,聯絡會員及群眾,積極培養人才,把愛國工運事業薪火相傳,推動澳門工運發展,為澳門的繁榮穩定作出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