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局春節在台推廣澳門遊

【本報訊】旅遊局藉著春節一連兩天在台灣推廣澳門,吸引台灣旅客訪澳,感受澳門中西融合的獨特氣氛。

旅遊局市場處處長黃麗坤聯同本澳約二十名旅遊業界代表於本月七及八日在台北及高雄進行新春團拜及宣傳。活動內容包括業界洽談會、媒體午宴、業界晚宴及業界頒獎等。旅遊局介紹澳門最新旅遊產品、讓兩地業界加強交流合作,並舉行頒獎,鼓勵台灣業界繼續為推廣澳門旅遊作出貢獻。

駐台灣澳門經濟文化辦事處主任梁潔芝、台灣旅行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姚大光、台北市旅行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許禓哲及高雄市旅行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馬一龍等嘉賓分別出席有關活動。

澳門已定位為「世界旅遊休閒中心」,旅遊局將針對不同市場,發展不同旅遊產品。去年在台灣推廣「澳門尋寶趣」主題旅遊產品,今年推廣升級版「3D澳門尋寶趣」,結合 “3D”推廣多元化的(Diverse)、令人愉悅的(Delighted)及滿足旅客多樣需求的(Desirable)澳門尋寶趣產品;並針對「親子」、「銀髮族」、「上班族」、「新婚族」推出不同的建議玩法,讓不同族群在澳門找到屬於自己的動容時刻。

澳門持續加強與周邊區域旅遊合作,開發更多「一程多站」的產品,讓旅客有更多選擇。

台灣是澳門第三大客源市場,但仍有很多發展空間,旅遊局將努力拓展台灣市場。去年訪澳的台灣旅客達一百二十一萬人次。近幾年,台灣旅客在澳門留宿穩定增長。去年在澳留宿的台灣旅客超過四十萬人次,較於2010年增加了百分之十四,平均留宿有一點八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