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公司競投仔馬路交通樞紐工程

【本報訊】「仔柯維納馬路交通樞紐第一期建造工程」昨日在運輸基建辦公室開標,17間公司競投,造價由澳門幣363,722,955.00元至629,000,000.00元不等,其中有16間競投公司的標書獲得接納,1間有條件接納,最長施工期為849日。

「仔柯維納馬路交通樞紐第一期建造工程」施工地點位於仔柯維納馬路鄰近澳門賽馬會一段路。因應該地段的條件,柯維納馬路除設有輕軌站外,亦設有與輕軌站點緊密連接的綜合交通樞紐,為市民創設輕軌與巴士及的士之間的良好轉乘環境,擴大公交系統的覆蓋面,優化區內的步行環境。仔柯維納馬路交通樞紐連接輕軌站,設有花園平台、社區設施和綠化廣場,並建有旅遊巴停車場,整體構思是為了強化交通樞紐與輕軌站及周邊住宅區之連接性、便捷性及安全性。

考慮到建造工程主要側重於開挖及地底地基建造等已為本澳業界所掌握及熟悉的技術,是次招標方案及評審準則均參照了一般政府工程的標準。項目共吸引17間公司參與競投,預料工程可帶來約200個本地就業職位。

仔柯維納馬路交通樞紐的設計、選址及建造,皆以提升居民的生活質素為依歸,致力打造為服務仔的重要交通運輸接駁點,居民可以方便地透過交通樞紐轉乘不同交通工具便捷地出行。運建辦將繼續保持與相關工務部門之間的溝通協調機制,將施工範圍周邊道路的臨時交通改道安排、公共交通路線規劃及站點位置調整等資料適時向公眾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