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家雄深信六博企都加人工

【本報訊】勞工事務局長孫家雄有信心本澳六家博企都加薪,同時強調今年經濟形勢不明朗,呼籲僱員勿為薪酬高低倉卒跳槽。

本澳博企陸續宣佈加薪,但仍有博企未表態。孫家雄表示,他有信心所有博企都加薪。因為在人力資源緊張下,若不加薪僱員可能跳槽。他強調,加薪與否並非由法律規定,需要視乎各博企本身的考慮。

孫家雄亦稱,今年經濟形勢不明朗,澳門對外在環境依存度高,澳門經濟不排除因為外部經濟環境變化而下滑,企業當然會優先留用忠心的員工。他呼籲雇員不要因為一時薪酬的高低而跳槽。他同時呼籲企業善待員工,將員視為最大財富,這樣才能團結員工,為企業發展打拼。

至於失業率問題,孫家雄重申,本澳就業水平已處於世界前列。如果經濟環境不大變,相信即使失業率不能再創新低,也能維持在現水平上輕微波動。他說,任何地方不能杜絕“不願意工作人士的存在”,所以失業率永遠不可能為零。他說,現時約七千失業人口中,主要集中在單親家庭和殘疾人士。政府未來會加大培訓,提高市民就業技能。值得關注的是,殘疾人士就業情況已大見改善。

孫家雄亦重申,即使今年經濟環境出現變數,政府亦會繼續努力維持本地人就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