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警破假賭廳行騙集團拘16男女

【本報訊】司警搗破一個以假賭場貴賓廳詐騙內地賭客的集團,拘捕十六名男女,搜出大批假籌碼,面值約1億元。司警將控告十六名涉案者多項罪名,將他們移解檢察院處理。

司警根據線報突擊搜查路城一大型渡假村客房,當場拘捕這13男3女,司警懷疑這個犯罪集團將酒店總統套房或商業套房布置為假賭場,16人分別假扮保安、荷官及賭客,每次在內地物色1、2名賭客行騙。

司警稱,詐騙集團先從內地引誘不熟悉澳門的內地賭客到澳門耍樂,事先租下大型酒店總統套房或相連套房,短時間內設置折疊式假賭、假籌碼、假洗牌機等賭具,布置成假賭廳,集團成員分別假扮賭廳各種職員。負責陪伴事主的集團成員將事主從真賭場帶到該房間,向事主訛稱已進入賭廳耍樂。期間趁機在事主的飲料中混入少量冰毒、藍精靈等毒品,擾亂事主意識,以便假荷官出千,將預先藏於洗牌機內的必輸之牌派發給事主,騙取事主錢財。

該集團從2010年3月其至今共涉嫌以同類手法行騙19次,多次租用本澳各區4間酒店客房行騙,在澳門作案時間很短,至少涉嫌成功詐騙一名事主約一千萬元。司警相信這個集團由2010年起犯案,至於期間詐騙多少賭客及多少金錢,仍須進一步調查。

司警在現場搜出少量毒品,包括冰毒,相信是用來混在賭客的飲品中,令賭客迷糊,進行詐騙。

涉案者除一名是本地人外,其餘十五人為內地人。其中一名來自廣東順德46歲的黃姓男子懷疑是主犯。本地涉案者姓關,男,42歲,報稱無業,曾有詐騙前科,他在家中收藏假籌碼約2千多萬元,同時涉收容1名逾期人士。其餘14人包括11男3女,年齡由26歲至60歲,大部份來自廣東,個別來自廣西、貴州,報稱從事農民、工人、司機、服務員、商人或無業。

司警局將控告16涉案者以詐騙罪、欺詐性賭博罪、不法販賣麻醉品及精神科藥物罪、加重傷害身體完整性罪、犯罪集團罪、收容罪,將他們移交檢察院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