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市民投訴網絡癱瘓要求處分CTM及賠償

【本報訊】7名市民在立法議員高天賜的陪同下,昨日前往電信管理局,向局方投訴早前澳門電訊公司(CTM)網絡癱瘓事故,指電信管理局應按法規處分CTM,要求CTM賠償客戶損失。 在高天賜陪同下,7名市民昨日與電信管理局長陶永強舉行會議,向局方投訴早前CTM網絡嚴重癱瘓事故。高天賜表示,事件暴露出電信管理局對CTM長期的監管不力。他稱,CTM作為一間長期為澳門市民提供電訊服務的公司,沒顧及服務的穩定和安全,出現問題時未即時回應詢問。

他強調CTM的服務收費全亞洲數一數二昂貴,其所提供的服務質素卻每下況愈,最荒謬的是CTM的網絡覆蓋存有很多盲點。

他認為電信管理局有責任要求並監管CTM增添現代化設備,完善其服務,儘快對營運商的電訊技術發展、收費標準和監管,制訂長遠的計劃和標準。最迫切的是為意外建立應變緊急處理機制,並設立後備網絡中心作支援。 高天賜又稱,現時本澳3G服務不穩定,仍有隱憂,應暫緩將澳門的流動電訊服務全由3G代替,保留2G服務作後備,避免因負荷太重影響服務質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