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集支持澳門經濟多元發展

【本報訊】南光集團去年盈利利取得雙位數字增長,完成年度預算128%,同比增長近4成,在酒店和地產等主業領域增加了新一批投資項目,尤其在內地與葡語系國家不斷培育新的經濟增長點。

南光集團昨晚舉行新聞界新春晚宴。許開程在致辭時表示,回首2011年,振奮和激情,收獲和喜悅交織。南光集團在國務院國資委、一特區政府、中聯辦的正確領導和各界朋友的大力支持下,依靠廣大員工的共同努力,積極開拓市場,不斷強化管理,認真履行社會責任,取得了較好的經濟效益。2011年的經營業績更上一層樓,集團完成年度預算的128%,同比增長39%,主營業務收入和經營性盈利同比繼續保持兩位數增長,完成了國務院國資委下達的各項考核指標,再一次創造了南光新的歷史成績。我們通過並購重組、合資合作等方式,在酒店和地產等主業領域增加了一批新的投資項目,尤其是在內地和葡語系國家不斷培育新的經濟增長點。

同時,在澳門特區政府、中央駐澳聯絡辦和國務院國資委等上級部門的大力支持下,集團聯合中國機械工業集團有限公司和澳門會議展覽業協會成功主辦了“2011中國(澳門)國際汽車博覽會”和“2011中國(澳門)國際遊艇進出口博覽會”,成為迄今為止澳門規模最大、專業化程度最高、入場人次最多的展會,得到了各方面的充分肯定,為大力支持特區政府經濟適度多元化政策的實施又進行了新的嘗試。

他表示,展望2012年,我們豪情依然,充滿信心。新的一年開啟新的希望,新的征程承載著新的奮鬥目標。今年是國家“十二五”承上啟下之年,也是南光集團實現發展戰略邁進的攻堅之年。南光集團將緊緊圍繞著中央企業“十二五,發展戰略,堅持以科學發展為主題,以轉型升級為主線,認清形勢,搶抓機遇,深入推動集團發展戰略的落實,進一步深化改革,強化管理,加強人才隊伍建設,著力提升發展質量,促進企業做優做強做大,努力實現又好又快發展。集團將緊緊抓住澳門未來戰略發展的機遇,支持澳門特區政府推動經濟發展適度多元化,充分發揮南光自身優勢,積極參與橫琴新區的經濟發展,支持澳門建設世界一流旅遊休閒中心,加快推進文化創意、旅遊會展產業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