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爺稱保護知產權重要

【本報訊】經濟財政司長譚伯源表示,保護知識產權是國際責任,可提升知識產業的價值,有利其發展,政府就修改著作權法案提交補充條文,主要是考慮保護知識產權的意見。

另外他透露,粵澳正加緊落實橫琴開發的細節的安排。

政府遞交的《修改著作權及相關權利的法律制度》法案新工作文本明定未經授權非法解碼轉播電視節目屬刑事行為。譚伯源表示,政府與立法會互動過程中,若認為有需要,會補充條文,以便更好保護知識產權。他稱,知識產權範圍包括保障境外電視涉及的利益,政府補充法案的目的並非針對公天,純粹是要保護知識產權,如保護國際通認應受利益保障的節目,以確保本澳履行國際責任。他希望社會從知識產權保護角度來看待問題。

被傳媒問及橫琴發展問題時,譚伯源表示,社會希望加快橫琴開發步伐,橫琴發展框架提供的有利條件現正逐步落實,廣東省正加緊落實細節安排,如“一線放開,二線管理”何時落實、稅務安排細節、哪些投資項目可加快落實等。待相關細節落實後,特區政府會開展橫琴粵澳合作產業園區澳門方面的招商工作。

譚伯源透露,現時提交到貿促局的本澳投資項目包括旅遊配套、休閒產業、中醫藥、文化產業、電影動漫製作及會展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