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設辦溝通持開放態度 公務員大廈裂縫將修補

【本報訊】台山中街公務員大廈居民憂慮其居所結構受附近進行中的公屋工程影響,建設發展辦公室重申,政府極重視居民人身安全及樓宇結構安全,會以開放態度聽取居民訴求。公務員大廈現時出現非結構性裂縫,辦公室已責成承建商短期內提交修復方案。

建設發展辦公室與大廈居民分別在去年12月中旬、今年1月19日、2月2日、6日、9日和16日分別與居民會面,及建立工地施工訊息發佈恆常機制,透過有效渠道讓居民反映意見,聽取建設部門講解工程情況及所收集到的監測數據。經過多次工地施工訊息發佈會後,根據居民要求,會議已由每星期四晚上改為星期六下午於公務員大廈舉行,房屋局會參與會議,聽取居民訴求。

興建中的台山中街公共房屋,受施工環境因素影響,聽取居民對施工方法的意見後,辦公室已放緩機樁工程進度,加強對工地周邊原有的監測設備,直至目前為止,辦公室收集到的監測數據穩定,建築物的結構安全。至於大廈出現裂縫,屬非結構性,可以修復,辦公室亦已責成承建商短期內提交修復方案,在合適時間修復非結構性裂縫。

建設發展辦公室再次重申,政府會先考慮居民的生命安全,並以開放態度與居民溝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