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警通緝犯中山落網

【中新社2月22日電】一名被澳門警方通緝的搶劫嫌犯在廣東中山市被抓獲。22日,廣東中山邊防支隊向媒體公佈了在坦洲鎮裕洲村抓捕澳門通緝犯的過程。

據介紹,磨刀門水上邊防派出所2月9日接中山市坦洲公安分局的指令:澳門警方正在偵辦一宗搶劫案,該案嫌疑人黎某輝(男,20歲)與林某雯(女,16歲),於2011年12月中旬在澳門康公廟街附近襲擊一名老婦,敲傷頭部,並搶去財物。案發後,黎某輝與林某雯偷渡離澳,曾投宿黎某輝母親故鄉坦洲鎮山邊街,現有可能繼續藏匿,請求進行協助調查。

接到指令後,磨刀門水上邊防派出所立即組織人員對轄區進行摸排。2月20日18時35分許,中山邊防官兵接到民眾舉報稱:嫌疑人黎某輝有可能藏匿在裕洲村其舅父馮某洪家中。接報後,邊防派出所馬上派出3名民警前往裕洲村馮某洪家中,並將一名可疑男子抓獲。

經審訊,該名可疑男子正是澳門警方通緝的搶劫嫌犯黎某輝。黎承認曾在澳門康公廟街行兇搶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