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職局提供公僕平安通

【本報訊】行政暨公職局說,為進體現政府對退休公務人員及有需要的公務人員的關愛,局方日前與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下稱街總)達成合作協議,自本年3月1日起向有需要的退休公務人員,以及現職公務人員及其親屬提供“平安通服務”。

申請者須先向“平安通” 呼援服務中心申請,如符合社會工作局“特援金”之申請條件,服務中心會協助其向社會工作局申請,如不符合“特援金”申請條件或申請不獲批核但仍需要資助,服務中心將協助其申請“平安通慈善基金”,公職福利處將與街總攤分半數經批核之資助費用。不獲“平安通慈善基金”批核的個案將轉介至公職福利處,由該處根據相關審批標準釐定申請人是否符合援助條件而給予相應的資助。

澳門「平安通」服務於2009年3月23日正式投入運作,主要服務對象為獨居長者、年邁夫婦、殘疾人士、長期病患者及一些有特別需要之人士,服務內容包括定時致電給獨居長者,提醒長者按時食藥、因應天氣而添加衣物或多喝水等等。平安通使用者亦可直接接通中心,查詢天氣狀況或與中心社工聊天,抒發心情,防止因長期情緒受壓而形成抑鬱病或其他精神問題。

欲申請此項服務的公務人員可向行政公職局公職福利處(電話:28355206)或街總(電話:28992222)查詢有關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