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澳特派員胡正躍強調公署積極向外推介澳門

【本報訊】外交部駐澳特派員胡正躍昨日表示,澳門特區中西文化交融,傳媒比較發達,新聞界具有高度社會責任感,澳門的繁榮發展,新聞媒體功不可沒。外交公署將一如既往,堅定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積極支持特區政府擴大國際交往和合作,幫助澳門積極向外推介,為推進澳門經濟適度多元、打造世界旅遊休閒中心而努力

胡正躍與副特派員宋彥斌及張金鳳等,昨日下午與本澳新聞界機構負責人新春茶話。

胡正躍表示,我來澳門工作已有半年,每天讀澳門當地報紙,看澳門當地的電視節目,我和諸位經常在不同場合見面,也訪問過一些媒體單位,應該說,我們早就是朋友了。朋友們可能注意到了,外交公署的內部裝飾有些新變化,公署同新聞界朋友一年一度的春茗形式也有所變化。這次,公署特地舉辦新春茶話會,邀請澳門特區新聞媒體的主要負責人參加,就是想創造機會,同大家一起在輕鬆的氣氛中,相互交流,共同探討,特別希望聽取各位對公署工作的建議。

他稱,澳門特區中西文化交融,傳媒比較發達。新聞界的朋友具高度社會責任感,積極宣介“一國兩制”的基本方針和偉大實踐,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是連接澳門和祖國、澳門和世界的橋梁,也是外界瞭解澳門的視窗。澳門的繁榮發展,新聞媒體功不可沒.

我們的外交工作也一貫得到澳門新聞媒體的大力支持。我注意到,不少媒體積極報道中國外交重大事件、領導人出訪、外交部發言人談話,包括公署舉辦的外交知識競賽、領事保護宣傳周、開放日等活動,產生良好效果。

胡正躍指出,進入新的一年,國際形勢繼續發生深刻複雜的變化,機遇與挑戰並存。中國政府將堅持走和平發展道路,堅持獨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堅持奉行互利共贏的開放戰略,為國家建設和發展營造更加有利的外部環境,為世界的和平、穩定與繁榮繼續作出不懈努力。外交公署將一如既往堅定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積極支持特區政府擴大國際交往和合作,幫助澳門積極向外界推介,為推進澳門經濟適度多元、打造世界旅遊休閑中心而努力。我們將繼續和特區政府一起,切實做好涉澳同胞的領事保護工作。我們還會繼續舉辦各種活動,積極宣介國家外交政策和普及外交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