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款調味品價格差距

【本報訊】消費者委員會今年上半年增加調味品及乳類食品的專項調查,首次公佈的調味品專項物價調查顯示,被調查的13款調味品在不同零售點價格參差,多款調味品價格相差兩至三成。

消委會首次(2月20日)進行的調味品專項物價調查,在22個零售點調查了13款調味品,包括醬油、鹽及糖等食品的價格。

調查報告指多款調味品的價格在不同零售點有兩至三成的差距,個別產品有五成以上的差價,消委會表示,調味品一般的售價在十數元之間,產品在金額上可能只涉及兩三元甚至更小的差距,但若以百份比來比較,例如“太陽花餐桌鹽/1磅”,在不同零售點的最大差價雖然是一元五角,但有百分之六十差距,有關的差距及比較,消費者可瀏覽消委會網頁內的「專項價格情報站」。

消委會公佈最新一次的“調味品物價專項調查表”已上載於消委會(www.consumer.gov.mo)網頁內供消費者瀏覽,消費者如有查詢,可致電該會熱線89889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