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設立“省政府學法日”省長率眾官員當“學生”

【中新社廣州2月24日電】由廣東省省長朱小丹提議,廣東省政府從2012年起設立“省政府學法日”,每兩個月舉辦一期。24日,廣東省府首期“學法日”的報告會在廣州舉辦。

當日,國務院法制辦公室副主任袁曙宏應邀作了題為《行政強制法及其對政府工作的意義和影響》的專題報告。包括廣東省長朱小丹、常務副省長肖志恒在內的多名省政府官員聆聽了報告會。

廣東省常務副省長肖志恒表示,廣東將健全官員法律知識的學習培訓長效機制,提高運用法律手段分析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把行政強制法的各項要求落實到政府施政的具體工作中,嚴格按照法定許可權和程式履行職責,切實維護民眾的合法權益,提高政府公信力。

國務院法制辦公室副主任袁曙宏在報告中稱,各級政府要以貫徹實施行政強制法為契機,把法治放在更加重要、更加突出的全局性、基礎性和戰略性地位,作為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的基本方式,作為發展社會主義民主政治的根本保障,作為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的牢固基石,加快建設社會主義法治國家和法治政府。

據悉,除了廣東省長、副省長等要員以外,廣東省府正副秘書長,省府各部門、直屬機構和其他承擔行政執法任務的有關單位主要負責人、副廳級以上負責人也都參加了報告會,人數有1300人之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