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重視婦女權益 提供平等發展機會

【本報訊】行政長官崔世安昨日表示,政府關注婦女問題,重視維護婦女和兒童合法權益,提供尊重及平等發展的機會。

行政長官出席澳門婦女聯合總會慶祝「三‧八」國際婦女節酒會暨第三十四屆理監事就職典禮。他表示,政府會繼續為婦女的健康、進步創造更多良好的條件,重視培養婦女人才,不斷加強與婦女團體多元化合作,充分發揮“婦女事務諮詢委員會”的作用。

行政長官說,歷史證明,婦女是創造人類文明,推進經濟社會發展的強大力量。在澳門特區成立十二年中,澳門各界婦女積極參與各行各業的建設。婦女團體和組織繼續發揚愛國愛澳的精神,廣泛團結各階層的婦女,關注社會、參政議政、服務社群,致力營造和諧家庭,不斷提升本身質素。

他指出,祖國建設不斷,粵澳合作邁向新階段。在新時期,希望婦女繼續發揮智慧,利用展現才華的平臺和空間。他深信澳門婦女定會勤奮向上,匯合市民力量,實現澳門明天更美好的理想。

崔世安稱,政府今年施政會以穏健進取基調,審時度勢,居安思危,冷靜應對發展中的困難與挑戰。繼續與市民一起,堅持貫徹“一國兩制”、 “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方針,希望維持經濟正增長,著力經濟適度多元發展,提高市民生活水準,密切關注民生問題,努力跟進。堅持“以人為本”、 “科學決策”的施政理念,力求構建充滿活力、開放包容、高效清廉、有利社會長遠福祉的機制,加強制度化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