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助汶川災後重建順利

【新華社2月24日電】四川省副省長魏宏24日說,為了幫助汶川災後恢復重建,香港特區政府援助四川的100億港元項目目前已經完工72個,完工達到將近50%;澳門特區提供了55億澳元援助,預計到今年6月底前,澳門援建四川災後重建的項目將全部完工。

魏宏在國務院新聞辦舉辦的新聞發佈會上說,香港特區政府和民間援助四川災後恢復重建的項目共計190個。其中特區政府援建的項目達151個,非政府組織和賽馬會援助的項目分別為33個和6個。援助項目分佈在災區12個市州58個縣,主要涉及老百姓改善民生方面的領域,如援建的學校、醫院、康復中心。

魏宏表示,澳門援助四川災區恢復重建項目共205個,其中澳門特區政府援助102個項目。澳門援建項目主要涉及災區的11個市州和45個縣,主要領域涉及教育、醫療機構和文化體育設施和農民民居。

魏宏說,由於受地震地質災害的影響,香港援建的項目中有幾個重大基礎設施項目正在重新設計規劃加以完善。

“我們很感謝香港、澳門特區政府對我們災區援建項目的高度重視,也很感謝援建機制和各專職小組、各個方面專業技術人員,在參與四川災後恢復重建上兢兢業業工作的精神。”魏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