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來在重慶會見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

【中新社2月24日電】據《重慶日報》24日報道,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23日在重慶會見了來訪的全國政協副主席、原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何厚鏵一行,就加強重慶與澳門的合作進行了交流。

薄熙來在會見中表示,重慶經過多年努力,正步入科學、健康的發展軌道,重慶雖地處內陸,但圍繞經濟社會發展的熱點和難點,進行了諸多探索和創新;重慶還扎紮實實改善民生,推出了“民生10條”、“共富12條”,百姓生活得到實實在在的改善,發自內心地感謝黨和政府。

薄熙來對何厚鏵說,渝澳兩地交流廣泛,互補性很強,就像“何厚鏵”和“薄熙來”,一“厚”一“薄”,辯證統一,正可以取長補短,相輔相成,大有可為。

何厚鏵在會見中表示,渝澳兩地很有緣分,早年在渝建成的渝澳大橋,已經搭起了兩地之間友誼的橋梁。雙方經濟發展互補性很強,已有不少澳門企業來渝投資發展,此次來訪的代表團中,許多都是澳門“重量級”企業家,對投資重慶滿懷熱情,充滿信心。願充分利用澳門聯繫葡語國家的優勢,推動重慶與葡語國家交流合作,開展雙向投資,共謀更大發展。

23日晚,薄熙來、何厚鏵還在重慶大劇院觀看了“文化經典現代紅歌耀香江”返渝彙報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