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援川項目九月完工

【中新社2月26日電】澳門社會文化司司長張裕率團出席26日在此間召開的川澳協調機制第六次會議。據四川省副省長魏宏介紹,102個澳門特區政府援建四川震災區項目預計今年6月完工,3個澳門基金會援建項目預計9月完工。川澳雙方就3400多萬澳門幣的援建剩餘資金的使用問題達成共識。

據悉,澳門援助四川省“5‧12”汶川特大地震災後重建項目共計105個,援助總額約46億元人民幣。截至1月底,已累計完工87個項目,完工率82.9%;累計完成援助資金投資約42億元人民幣,佔91%。

其中,澳門特區政府援助的102個項目,已累計完工87個,完工率85.29%;累計完成援助資金投資39.12億元人民幣;在建15個項目,預計今年6月份將全部完工。

澳門基金會3個項目,目前已完成援助資金投資74.4%。澳門基金會項目全部是文博項目,鋻於文物保護工程的特殊技術要求,以及國家提出的災後文物搶救保護工程應遵循時間服從質量的原則,預計今年9月底前全部完工。

魏宏在會上提出,下一步工作中,要加快落實剩餘資金的安排。澳門援助四川省災後重建資金目前仍有少量剩餘資金未安排,建議用於殘疾人康復中心設備配置。

張裕贊同對援建剩餘資金的使用安排,並表示爭取在今年上半年完成資金轉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