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長春在江西調研

【新華社南昌2月28日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長春近日在江西調研時強調,當前是貫徹落實黨的十七屆六中全會精神、在新的歷史起點上推進文化改革發展的關鍵時期。各級黨委和政府特別是宣傳文化部門要深入貫徹落實全會精神,進一步解放思想、轉變觀念、抓住機遇、乘勢而上,以奮發有為的勁頭促改革,以銳意進取的勇氣攻難關,以紮實有效的舉措抓落實,迅速興起貫徹落實黨的十七屆六中全會精神新高潮,以文化改革發展的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八大勝利召開。

2月24日至28日,李長春先後到吉安、景德鎮、南昌、九江等地,深入企業、社區、農村和宣傳文化單位,就貫徹落實黨的十七屆六中全會精神、加強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建設、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等進行調研。

井岡山是中國革命的搖籃。李長春冒著濛濛細雨,前往井岡山革命烈士陵園、茅坪八角樓毛澤東同志舊居等,瞻仰革命遺址,向革命先烈敬獻花籃,緬懷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的豐功偉績。他還來到上世紀六七十年代鄧小平同志在南昌新建縣生活和勞動過的地方,重溫鄧小平同志孕育和開創改革開放偉大事業的壯麗歷程。在井岡山市菖蒲古村和吉安市渼陂古村,李長春實地瞭解紅色旅遊開展情況。他強調,井岡山精神是黨和人民彌足珍貴的精神財富,是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建設的豐厚資源。要依託井岡山豐富的紅色文化資源,大力發展紅色旅遊,最大限度地發揮紅色旅遊作為政治工程、文化工程、富民工程、民心工程的積極作用。要開展形式多樣的黨性教育和革命傳統教育,推出更多思想性藝術性觀賞性相統一的優秀文藝作品,引導幹部群眾特別是廣大青少年更加深刻瞭解歷史和人民選擇了中國共產黨、選擇了馬克思主義、選擇了社會主義道路、選擇了改革開放,更加珍惜來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把偉大的井岡山精神轉化為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強大力量。

李長春十分關心江西經濟社會發展情況。江西天人生態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生物農藥企業,近年來通過技術創新,攻克了農林蟲害防治的難題。李長春勉勵企業加大優秀科研人才引進力度,加快建立社會科技依託,儘快做大做強,努力在生物病蟲害防治領域走在全國前列。在中航工業昌飛公司、晶能光電有限公司、泰豪科技集團、鴨鴨股份公司,李長春對企業通過提高自主創新能力增強市場競爭力的做法給予肯定。他希望江西圍繞特色優勢產業和戰略性新興產業,加大科技投入力度,創新金融服務方式,加快培育一批具有自主知識產權和自有品牌的龍頭企業,推動江西經濟走上創新驅動的軌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