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先隊代表團訪童總交流

【本報訊】中國少先隊事業發展中心代表團一行二十五人,本月廿五日訪澳門童軍總會交流,討論內地與澳門合作舉辦青少年活動的問題。

童軍總會澳門總監梁少培歡迎代表團到訪,認為合作可為兩地青少年舉辦更豐富多彩的活動。

澳門童總總監黃健清向代表團介紹澳門童軍總會。她表示,澳門童軍總會是本澳最大的制服性團體之一,每年均為本澳青少年提紀律性活動和訓練,傳授童軍技能及生活技巧,提升青少年的紀律、團隊精神及領導才,使他們終生受用。

代表團團長王溪副主任表示,中國少先隊事業發展中心與澳門童軍總會性質上相仿,同樣是為少年兒童服務,組織活動,培育少年兒童健康成長。是次拜訪澳門童軍總會,學到許多營地建設經驗。他希望將加強與澳門童軍總會聯繫,互相交流學習,共同為內地和澳門青少年舉辦更豐富多彩的活動。

代表團成員對童軍訓練深感興趣,紛紛詢問童軍的意義,訓練方式及與內地團體交流的情況。

黃健清表示,澳門地方狹小,缺乏訓練設施和場地,希望與內地團體合作,拓寬本澳青少年的活動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