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場業績去年破紀錄 非航空收入成新增長點

【本報訊】澳門國際機場專營股份有限公司去年收入達6.6億元,是開業以來業績最佳的一年,其中非航空收入達到總收入的52%,成為新的增長點。

澳門國際機場專營股份有限公司為感謝傳媒在過去一年的支持,昨晚舉行春茗歡宴傳媒。

澳門國際機場專營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鄧軍博士與來自本澳以及駐澳的四十餘家中、英、葡文媒體代表及澳門國際機場專營公司的管理層員工共一百餘人喜迎新春。

執行董事劉蘇寧感謝傳媒多年來的支持。她表示,二零一一年是澳門國際機場營運的第十七年。像以往一樣,澳門國際機場經歷了外部環境的各種變化及對機場營運的衝擊。百年不遇的日本海嘯,持久不退的泰國水患,航線受到很大影響。澳門國際機場全體員工謹記 “安全、效率、效益”的公司宗旨,務實進取,與航空業同行同舟共濟,努力拼搏,以各種形武在珠三角各主要城市宣傳推廣澳門,成功取得了商業進展。

她說,二零一一年是澳門國際機場鼓舞人心的一年,全年機場總體營收達三十多億澳門元。澳門國際機場專營股份有限公司收入達6.6億元,是開業以來業績最佳的一年。其中,非航空收入達到總收入的52%,成為新的增長點。今年首二個月,澳門國際機場客運量與去年同期相比增長10%,航班起降同比增長5%:中國內地旅客大幅增長38%,東南亞旅客上升2%,其中中轉旅客升84%。

今年,澳門國際機場將更加重視發展澳門本地市場,讓澳門人慼受到由澳門出行的便利及多元化的服務,進一步展現“城市機場”與眾不同的風範。同時會積極配合機場合作夥伴,共同發展市場,加強開拓國際航線。今年繼續開通新的航點,積極推廣現有航線,承接去年推廣活動的成果,特別是“一站多遊”的國際航線,讓更多的旅客遊覽澳門,及便捷地從澳門飛向世界。

主席鄧軍及執行董事劉蘇寧率領公司全體總監向出席晚宴的媒體朋友祝酒,祝願大家在新的一年裡身體健康,工作順利。現場設遊戲,抽獎等環節,氣氛熱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