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援川建項目快將竣工 張裕盼兩地更廣闊交往

【本報訊】社會文化司司長張裕於本月25至27日赴四川,出席了26日舉行的“支持四川地震災後重建第六次澳川機制成員會議”。會上他表示,特區政府參與四川災後重建至今近四年,102個援建項目除了已完工的87個,餘下15個將按計劃於上半年全部完成。他對雙方一直以來通力合作,克服種種困難表示感謝。並期望彼此再接再厲,順利完成餘下每項工作。在出席由四川省副省長魏宏設下的歡迎晚宴時張裕形容,目前距澳門援建項目全部竣工只剩下 “一步之遙” ,希望日後能與四川在教育、衛生、文化和體育各方面繼續緊密合作,踏上更廣闊的交往之路。

此行張裕還出席了閬中市體育中心及成都大學醫護學院兩項目的竣工儀式,並與閬中市代表隊舉行友誼籃球賽。同行的除了主管體育、衛生、教育、社工事務的局級領導,以及支持四川災後重建協調小組成員外,政府還邀請了澳門長者體育總會、澳門工聯體育委員會、澳門婦女聯合總會康體部、街坊總會等多名社團代表一起考察,包括:阮愛武、徐達明、黃潔卿、區天香、冼志揚、洪鉅江、徐敬東及鄭少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