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資童軍啟導班

【本報訊】由澳門童軍總會主辦,支部計劃部深資童軍處執行的「二零一二深資童軍啟導班」昨日舉行,近二十名學員參加。童總希望通過系列培訓,提升領袖專業水平、責任感和使命感,使他們全面發展。

深資童軍啟導班於下午二時展開,由深資童軍處負責人吳國華、林澤迫、黃鴻傑、戴柏榮、陳德森、蘇詠、賀嘉希、馬俊偉等主持。深資童軍處處長兼今次啟導班領導人吳國華表示,新版深資童軍訓練綱要為各準深資童軍考取深資童軍基本獎章,使參加的學員能確立日後在深資童軍階段的訓練及發展方向。而舉辦今次啟導班,是為現任的深資童軍更進一步瞭解深資童軍的訓練模式,深化及感受各學員自務自治的精神,令深資童軍明白現階段所接受訓練的目的,以及未來擔任領袖的專業性、責任感和使命感。

今次課程內容包括何謂深資童軍、深資童軍團的架構、深資童軍應有的權利及義務、深資童軍的訓練方式、深資童軍榮譽獎章及段章的簡介等。啟導班課程主要為進入深資童軍支部童軍的必修課程,而完成課程學員,將可獲澳門童軍總會支部計劃部深資童軍處頒發證書。

該會將繼續秉持童軍精神,創新思維,為本澳青少年創造和提供更優質的活動和訓練,更好地為澳門培育精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