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管知識入門課程開課

【本報訊】「樓宇管理知識入門課程」昨日開課,課程的目的主要是向相關社團,從事協助居民處理樓宇管理糾紛的人員講解本澳樓宇管理的法例及政策。

課程啟動儀式昨日在房屋局舉行。課程由房屋局主辦,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澳門工會聯合總會及民眾建澳聯盟協辦。房屋局局長致詞時表示,為配合特區政府樓宇管理政策之執行,推動本澳樓宇管理的發展,房屋局將強化相關的培訓工作,期望透過舉辦樓管課程向長期協助居民處理樓宇管理糾紛的社團人員,深入介紹有關樓宇管理的法律及政策,同時會透過個案分析與演練、以及直接互動交流等,讓學員掌握更多樓宇管理方面的知識,藉此加學員應對日後工作之能力。

課程的目是向相關社團,從事協助居民處理樓宇管理糾紛的人員講解本澳樓宇管理的法例及政策;業主大會召開程序、管理委員會的籌組、樓宇設施維護知識,樓宇管理糾紛調解、仲裁處理等知識,同時,亦會透過個案分析與演練,以及直接互動交流等,讓學員掌握更多樓宇管理方面的知識,藉此加學員應對日後工作之能力,課程為38小時。

參與「樓宇管理知識入門課程」的學員分別來自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澳門工會聯合總會,以及民眾建澳聯盟共30名學員。

房屋局計劃以是次課程為試點,如效果理想,會考慮根據課程內容及學員的回饋繼續舉辦同類課程,向市民推廣樓宇管理知識,尤其是管理委員會的成員及樓宇管理業界的技術人員,進一步加大培訓力度,增加居民對樓宇管理、相關法例及政策的認識,從而做好樓宇管理工作。

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副理事長黃祖添及大廈管理資源中心主任陳溥森、澳門工會聯合總會副理事長梁偉峰及基層發展部副主任蕭紹雯,以及民眾建澳聯盟常務副理事長陳德勝及大廈事務諮詢委員會主任歐陽廣球等出席課程啟動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