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署全力宣傳義字街整治

【本報訊】為讓公眾加深了解義字街等五街整治計劃的具體內容,民政總署現時在提督街市(紅街市)側設展覽介紹整治計劃,設於三盞燈圓形地之展板及模型明將遷移至墨山巷作展示,模型設置可清晰地展現整治計劃的模擬效果。另外,“義字街等五街整治計劃”專題網頁亦增設了簡體中文及葡文版本,市民可隨時透過網頁了解整治計劃內容。

為方便市民了解義字街等五街整治計劃,民署現時在紅街市高士德馬路側設展覽介紹計劃內容,而設於三盞燈圓形地之展板及模型本週四(四月十九日)將遷移至墨山巷作展示,該模型是按比例模擬整治規劃中一段義字街(高士德大馬路至道咩卑利士街)製作,顯示整治後該路段設置日間行人專道、擺賣活動不阻礙大廈出入口、街口轉角位置及消防設施等情況,更模擬了小販檔位以及接受小販於店前左側或右側擺賣的店舖,有條件申請佔用公地准照擺賣的形式,小販與商舖兩者皆保持適當距離。透過展板及模型展示,讓公眾更清晰了解整治計劃的詳細內容。

另外,“義字街等五街整治計劃”專題網www.iacm.gov.mo/street-improvement日前新增了簡體中文和葡文版本,方便市民了解計劃內容,網站內詳列義字街等五街整治的原因、整治原則、整治的內容及特點,並載有相關模擬圖及位置圖。

民署期望透過一系列的宣傳工作,讓公眾能具體了解整治計劃的目的及內容,並聽取更多的意見,讓整治工作做得更好,以理順義字街等五街擺賣的秩序,保障公眾安全及改善區內商住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