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晤港財爺關注澳港旅遊合作

【本報訊】行政長官崔世安昨日在政府總部與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財政司司長曾俊華會面,就促進兩地進一步合作交換意見。

行政長官歡迎曾俊華一行來澳出席第五次港澳合作高層會議,指出兩地自建立溝通機制後,運作順暢,相信未來可延續並加強多方面合作。他簡單介紹了澳門特區近期在區域合作上的最新進展,重點推進廣東省的珠海橫琴及廣州南沙CEPA先行先試示範區兩項目。

曾俊華表示,兩地藉此次港澳高層合作會議可回顧五年來的工作,研究增加合作範疇。他表示,參觀了旅遊學院和了解澳門在旅遊方面的發展,相信兩地在旅遊範疇可加強合作,尤其推廣一程多站區域旅遊。他也關心澳門在橫琴島的發展和澳大橫琴校區的建設。

行政長官回應指出,旅遊學院雖然規模不大,但自設立至今取得良好發展,為本澳旅遊業界培養不少人才,且港澳兩地過往在旅遊範疇已展開合作,相信此方面可進一步加強。他又介紹了澳大橫琴校區的建設情況,預期新校區可為澳門特區高等教育持續發展創造條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