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釀災 全台6死1失蹤

【中央社臺北13日電】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今天說,統計全台因豪雨造成死傷人數,已造成6死、1失蹤、4傷,分佈在南投縣、台中市、桃園縣。

根據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昨天的統計為5死,後來因桃園縣昨天下午近5時,在桃園市興邦路與大誠路口,有1民眾遭大水沖走失蹤;同時間,台中市太平區一江橋下河床發現1女性浮屍,因此死亡與失蹤各增加1人。

新北市新莊區發生1人酒醉路倒掉入水溝溺斃,土城區郭姓婦人在學士路附近不明原因失蹤,這兩件通報不列入災情。

統計昨天死亡者中,包括南投縣11日上午10時在仁愛鄉合作村平靜部落一處工寮遭土石沖毀掩埋,造成2人死亡、1人受傷;11日晚間6時許在台中市和平區林務局舊佳陽工作站,也遭土石流沖毀,造成1對情侶死亡。

昨天淩晨近5時在桃園縣蘆竹鄉大新路附近尋獲遊姓男子屍體,初步研判溺斃;中午近12時在桃園縣楊梅市高上路附近的水圳,有3人落水受傷。

海協會致函慰問

【中新社北京6月13日電】海峽兩岸關係協會13日致函臺灣海峽交流基金會,對臺灣12日受暴雨侵襲,致多人傷亡和財產損失表達慰問之意,並指如有需要願提供必要協助。

函電內文如下:

“據臺灣媒體報導,受鋒面及西南氣流夾擊影響,臺灣北部和中南部地區昨日(12日)受暴雨侵襲,引發洪水與泥石流災害,造成多人傷亡、失蹤和財產受損。我會對此深表關切,請向有關方面和受災民眾轉達誠摯慰問。如有需要,我會願提供必要協助。至盼災區早日恢復正常生產、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