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作英雄多捐血 捐血者日政府再謝英雄

【本報訊】世界衛生組織今年將『世界捐血者日』的主題定為「每位捐血者都是英雄」,今日是「世界捐血者日」,各國都會舉行慶祝活動,提高市民對血液安全、血液和血液成份需求的認識,並感謝自願無償捐血者。本澳衛生局會在每年的『世界捐血者日』舉辦系列慶祝活動,感謝自願無償捐血者捐血救人的義舉以及為本澳醫療事業所作的貢獻。

5月29日至6月14日「世界捐血者日」期間,衛生局在澳街道燈柱上懸掛宣傳旗幟,捐血者於6月11日至17日到捐血中心捐血時,將獲贈送印有血型牌的紙杯蛋糕,過去一年協助舉辦捐血活動的50個機構亦獲贈這禮物。今日「世界捐血者日」捐血中心室內設置主題背景板,為前來捐血人士拍照,即場打印印有「世界捐血者日」字樣的照片送予捐血者。

世界衛生組織今年將「世界捐血者日」的主題定為「每位捐血者都是英雄」具有多重含意,其中包括強調每個健康成年人可通過捐血成為英雄、通過對無償捐血者的認可和讚賞鼓勵更多人自願及定期捐血、表達對捐血者的感謝,提高其豪感鼓勵繼續定期捐血、啟發仍未捐血的健康人士捐血、鼓勵血液中心工作人員緊記對捐血者的義舉表示感謝和敬意、說服各國政府向捐血者表達敬意和讚賞並提供充足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