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工程資訊將加強發布

【本報訊】土地工務運輸局日前與到訪的澳門建築機械工程商會討論公共工程的問題,雙方期望加強溝通,提升公共工程質素。土地工務運輸局副局長劉振滄表示,局方計劃在加大公共工程資訊的發佈力度,在土地工務運輸局網頁上公布即將展開的公共工程資訊,讓業界早作準備,籌劃人力資源及設備,以開展公共工程。

業界盼多交流溝通

劉振滄聯同公共建築廳廳長黃昭文、基礎建設廳代廳長郭子昌等,日前(8日)接待了到訪的澳門建築機械工程商會理事長王宗勝、副會長梁超通、監事長鄭廣雄及秘書長劉玉威一行,雙方並進行座談交流。

王宗勝等分享了該會的會務工作,並介紹了屬下幾個小組的職能,其中,“公共工程關注小組”的設立主要是為增進該會與各工務部門的溝通交流,讓會員獲得公共工程較為全面、專業的資訊。小組希望土地工務運輸局可以有系統地發佈及提供各個階段的工程資料,尤其是預先發佈即將進行招標的公共工程訊息,這樣做有利於各方面做準備,有意投標的公司亦可因應實際情況而早作安排,同時,面對即將開標的特殊工程,小組亦可提供專業意見及進一步瞭解情況,例如工程是否需要到新型機械等。

局方將增資訊發佈力度

劉振滄感謝業界一直以來對政府公共工程的配合。他表示,商會提到公布即將展開的公共工程資訊的意見,與局方正在構思加大資訊發佈力度的方向吻合。目前,土地工務運輸局網頁已有專項列出了進行中及已完成的公共工程資料,政府明白到業界希望了解即將推出工程的資料,以便盡早籌劃及準備,因此,會在現有基礎上增加即將進行的公共工程資訊,讓業界知悉,期望有助優化工程的執行。他指出,局方會與時並進,持續優化面向業界及市民的各項工作。

局方代表詳盡介紹了今年各項公共工程的相關情況,包括已完成、進行中及即將推出的數十個項目,涉及修建道路、搭建天橋及興建樓宇等,而商會代表亦關注到尋找土地放置建築器械及《防火安全規章》的修訂工作等問題。交流在友善的氣氛下進行,雙方均認同將來可加強溝通交流,讓公共工程的總體水平日益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