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統促會八屆二次理事大會在京召開

【新華社北京6月18日電】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八屆二次理事大會18日在北京召開。全國政協副主席、中共中央統戰部部長、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執行副會長杜青林在會上做了題為《深化和平發展 著力爭取民心 促進祖國統一》的工作報告。他強調,反“獨”促統活力在民間、動力在民眾。

杜青林在報告中指出,三年來,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緊緊圍繞中央總體部署,始終高舉反“獨”促統旗幟,牢牢把握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主題,堅持服從服務大局與發揮自身優勢相結合,反分裂鬥爭與維護中華民族核心利益相統一,推動事業發展與加強自身建設相促進,開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顯著成績,為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發揮了積極作用。

他強調,反“獨”促統運動是正義的事業,捍衛民族韆鞦大義和國家核心利益,順民意、得民心;反“獨”促統運動是人民的事業,反映中華兒女致力國家統一和民族振興的意志,活力在民間、動力在民眾。

杜青林指出,為鞏固深化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中國統促會要深入貫徹胡錦濤總書記“12•31”重要講話精神,始終堅持中央對臺方針政策,牢牢把握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主題,緊緊圍繞爭取台灣民心主線,以和平發展思想凝聚民心,以擴大交流交往融通民心,以打造特色品牌贏得民心,以營造有利氛圍感召民心,推動反“獨”促統運動持續深入發展,為開創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新局面,為實現祖國統一和民族復興作出更大貢獻。

大會由中國統促會副會長陳昌智主持。中國統促會副會長蔣樹聲、嚴雋琪、桑國衛、萬鋼、林文漪、厲無畏等出席大會。來自世界各地7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中國統促會理事和特邀代表共400餘人參加了大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