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運動日溫馨熱鬧

【中通社6月24日電】澳門“2012親子運動日”24日在塔石體育館舉行,約有1600名市民參加了活動。活動中父母與子女互相合作,進行各種康體競技活動,場面親情洋溢,溫馨熱鬧,樂也融融。

為鼓勵市民大眾積極參加體育運動,培養從小參與體育活動的興趣,加深家長與子女間的感情,建立更親密的協作精神,澳門每年都會舉辦一次“親子運動日”,由體育發展局主辦,街坊會聯合總會、工會聯合總會及婦女聯合總會協辦。

活動按照參賽兒童的不同年齡,分成3個組別進行“手足情心”、“得心應手”康體競技活動。今年的活動約有1600名市民參加,多是年輕父母和幼兒的親子組合,場面親情洋溢,溫馨熱鬧。同場還設有獎攤位遊戲及助興表演。

一位姓林的家長帶著7歲的兒子參加比賽,他說:“這是一個既有益身心 健康,又能享受天倫之樂的活動,每年都會儘量抽空陪伴子女參加。”

婦聯理事長林婉妹表示,不少參加活動的家長反映,難與春青期的子女溝通,婦聯將針對性推出更多活動,例如開辦工作坊,邀請專家向家長教授溝通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