滬澳簽金融合作協議

【本報訊】澳金管局與上海市政府金融辦簽署合作協議,加強滬澳兩地金融合作。澳門特區經濟財政司譚伯源司長及上海市屠光紹副市長等見證,特區政府全力支持兩地共同發展金融服務。

澳門金融管理局與上海市政府金融服務辦公室昨日於上海簽署滬澳金融合作協議。特區經濟財政司譚伯源司長及上海市政府屠光紹副市長、上海市政府副秘書長蔣卓慶、上海市人民政府外事辦公室副主任張伊興等擔任主禮嘉賓,見證由澳金管局行政委員會丁連星主席及上海金融辦方星海主任簽署合作協議。

譚伯源司長致詞表示,上海近年正積極打造國際金融中心,是長三角地區龍頭城市,面向世界,廣達四海。特區樂見透過雙方簽訂金融合作協議,借鏡上海金融業發展的成功經驗,提升澳門特區金融業的水平;通過滬澳合作,為上海金融及商貿企業聯繫葡語國家之間的經貿金融交往,提供相關服務。期待在上海市政府和金融辦公室的推動下,繼續加強彼此聯繫,特區政府將全力支持兩地金融協作,推動兩地金融和經貿合作,實現互補互利,共同發展的目標。

屠光紹副市長發言時認為,上海樂意與包括澳門特區在內的所有區域達致更廣泛和更深度的合作,為促進上海打造國際金融中心的宏圖注入動力。同時,澳門特區與葡語系國家悠久合作關係,對推動上海金融企業開拓有關區域市場將有積極意義。期待在兩地建立金融合作的契機下,透過建立聯絡機制和定期會晤,加強兩地金融訊息交流與共享,推動兩地金融共同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