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宣傳交通安全及執罰

【本報訊】警方稱,交通安全推廣活動必須持之以恆,配合執法,才能有效教育市民和駕駛者正確使用道路。

繼年初斑馬線安全活動後,警局日前再次針對行人橫道人車秩序,在全澳多個地點廣泛進行宣傳和執罰活動,帶出安全禮讓、遵守秩序的訊息。宣傳地點包括澳門南灣區、祐漢區及黑沙環區一帶交通要道及人流集中地段。活動由六月中旬開始至本月中結束,交通廳派出交通警員,實習警員協助。

人行橫道的違規個案主要包括行人不使用信號標明的人行橫道上通過馬路、行人不遵守交通燈訊號、駕駛員接近人行橫道時,沒有適時減速或停車讓正在橫過馬路的行人通過。除了每年的交通安全月之外,警局會持續進行不同主題的交通安全推廣活動,針對慣常出現的違規情況,例如醉酒駕駛、亂停泊車、超速、衝紅燈、斑馬線不讓先等,努力提升道路使用者的意識。

警局稱,暑假將至,旅客及出行市民增加,局方會加強宣傳及執法,呼籲行人及駕駛者互相禮讓,遵守交通規,留意交通燈訊號及現場警員的指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