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建辦與運輸工會討論仔兩大工程交通安排

【本報訊】運輸基建辦公室與交通運輸業總工會及旅遊業司機總會代表會面,就仔柯維納交通樞紐建造工程及輕軌仔段工程期間的施工交通安排交換意見。與會者認為須保持聯絡,以便運輸業者及早了解,作好準備。

雙方周一在運輸基建辦公室會面,討論即將全面啟動的仔柯維納馬路交通樞紐第一期工程的交通安排。因交通樞紐工程展將影響賽馬會前地露天停車場,該區車位將由7月中旬開始陸續封閉,雙方討論工地圍封安排和車位處理等問題。運建辦技術顧問周偉德表示,輕軌仔段及交通樞紐工程陸續展開,運建辦除了繼續與各部門協調,盡量減少影響之外,也期望與運輸業界保持緊密溝通,並透過恆常聯絡,及早發佈施工安排信息,配合業界運作。

旅遊業司機總會理事長趙步雲關注目前在該範圍內停泊的大型車輛,尤其是旅遊巴在工程進行時的停泊安排。他表示,工程無可避免對交通會構成影響,業界諒解工程對澳門未來發展的需要,會配合工程期間的交通安排。他期望當局做好協調,減少對交通的影響。交通運輸業總工會會長何桂興認為政府應與業界保持溝通,信息互動,透過行業組織將工程安排信息預先通知從業人員,以便作好準備。

「仔柯維納馬路交通樞紐第一期建造工程」施工地點位於仔柯維納馬路鄰近澳門賽馬會一段路,地下層設有旅遊巴停車場,地面層為公共巴士總站,上蓋設有社區中心、步行廊道及綠化空間,以強化交通樞紐與輕軌站及周邊住宅區之連接性、便捷性及安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