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心.粵澳情」報名至十月下旬

【本報訊】由澳門青聯、廣東青聯合辦的“2012中國心.粵澳情”活動即日起至10月23日接受報名。此項活動是培養青年組織策劃能力,參與團隊須自行策劃前往廣東進行一天或兩天的參訪活動。青聯資助活動費用。

“中國心.粵澳情”為青聯品牌活動之一,自2009年起舉辦辦,去年更被評為廣東青聯優秀項目之一。過往的三屆活動共組織25個參訪團,參與人數達720人,足跡遍及廣東8個城市,交流內容涉及政治、經濟、文化、教育、城市建設和公益事業等各個領域。這項活動有力促進粵澳青年相互了解。

主辦單位表示,為提高青年組織和策劃能力,“2012中國心.粵澳情”繼續以自行組隊形式進行。參與團隊可組織5至20名18到45歲的青年,前往廣東地區進行一或兩天的參訪活動。團隊須先向大會提交活動計劃書,當中包括行程及預算等,經評審團通過後,參訪團隊可獲資助80%團費,但不超過澳門幣500元/1日,用作交通、食宿及保險等。參訪團隊須於活動結束後一個月內向大會提交活動報告。

此次活動資助名額為200名。參與團隊最做可獲20人的資助。超出部分或不符合資格人士之團費須自理。有興趣參與活動者可於即日起至10月23日前往青聯會址遞交資料。

另外,主辦單位亦介紹活動計畫的部分路線,包括佛山文化創意之旅、青年議政交流考察團、科大就業探路團、記協媒體同業參訪交流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