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低工資調查啟動

【本報訊】為研究最低工資,社會協調常設委員會已委託澳門大學調查本澳物業管理和清潔行業現況。調查對象包括物業管理公司、私營清潔公司和大廈業主會及其所聘用的管理員和清潔員。為方便僱主和僱員識別澳門大學派出的調查員身份,調查員將佩戴由澳門大學發出的學生證。調查收集所得資料是特區政府日後研究制訂最低工資的重要參考依據,絕對保密。

為了解調查對象的營運及收入現況,調查分兩個階段收集資料,首次資料收集於8月15日進行,而第二次資料收集將於明年初進行。澳門大學會先向僱主郵寄問卷,收到問卷的僱主,填妥後可按問卷內指定期限及方式寄回澳門大學,隨後澳門大學會按收回問卷的僱主資料,以隨機抽樣方式選出其僱員接受於9月中下旬展開的僱員問卷調查。

為準確掌握行業現況及達到調查研究的目的,社會協調常設委員會呼籲僱主和僱員積極配合填報問卷,如填報問卷時遇到疑問或需核實調查員身份,可致電6209 6139向澳門大學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