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生機械奧運賽成績佳

【本報訊】“二0一二香港機械奧運國際賽”已於八月三日在香港順利舉行,教育暨青年局組織學界代表隊共三十六名中小學生,與來自泰國、馬來西亞、上海、柳州、遼寧及香港的學生進行比賽,透過學生自己所設計和製作的機械人,爭奪小學二十四項及中學三十七項的獎項。

代表隊學生來自同善堂中學、鏡平學校、粵華中學、慈幼中學及教業中學,共參加十七項競賽項目,合共獲得十三個獎項。其中,在高中組的“多足機械人短跑”、“機械人障礙賽”及小學組的“機械人拔河”、“戰鼠短跑”項目中奪得冠軍;在高中組的“重心二足機械人短跑”、“機械人籃球”及小學組的“機械人格鬥”項目中奪得亞軍;在高中組的“機械人舞蹈”、“機械人武術”、“機械人足球”、“海洋探索機械人尋寶比賽”、“環保清潔海面機械人”以及小學組的“四足機械馬短跑”項目中奪得季軍,成績優秀。

透過每年組織學生參與各類的科普比賽,以比賽互相切磋,不僅可以提高學生的科技知識,學生透過親身動手製作,寓學習於實踐,製作出功能和主題各異的機械人,獲取寶貴的學習經驗。